2019年10月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201910月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三、办学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霍里山中路328

四、办学类型:普通公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详见下表)

专业名称

收费标准

(元/年)

招生对象计划数

学制

总计划数

其中:

退役军人

其中:

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社会人员


200

120

80


机电一体化技术

3900

50

30

20

三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

3900

50

30

20

三年

会计

3500

50

30

20

三年

建设工程管理

3900

50

30

20

三年

六、报名条件及对象

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6)《安徽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高〔20197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45号)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先期出台的有关文件中关于报名条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一)具有我省户籍或在皖务工、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及以上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

(二)2019年已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10月高职扩招报名。参加10月扩招报名且被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

七、报名及审核办法

(一)网上报名:

20191015 20日,考生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进行网上报名。

(二)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

2019115 9日,网上报名完成的考生填报我院院校及专业志愿,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mastc.edu.cn/)进行院校及专业志愿信息采集,提交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报考专业、测试形式等相关信息。我院设置1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志愿。具体操作流程将在我院招生信息网等另行公布。

(三)现场报名及审核:

20191110,院校及专业志愿报名完成的考生至我院进行现场报名。

1、现场资格审核:考生须提供身份证、高中阶段毕业证书(或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并现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退役军人提供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他人员根据考生报名时填报的类别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下岗证,务工证,土地承包证等。非皖籍人员提供6个月以上在皖劳动合同、工作证明、工资发放单或社保证明等。

2、身份证读取和采像: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须现场进行身份证读取确认和采像,经身份证确认和采像的考生报名有效。

3、报名信息确认:考生核对个人报名信息表并由本人签字确认。

(四)准考证打印:

20191114 15日,现场报名完成的考生再次登录我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mastc.edu.cn/)打印准考证。

八、入学考试办法

(一)测试时间与地点:20191116日,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至我院参加入学测试,具体时间与地点等测试事项详见个人准考证。

(二)测试类别:按考生毕业类别分为“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测试、“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两类。文化素质测试为合格性测试,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为选拔性测试,文化素质测试需达到我院划定的合格线。

1、毕业类别为“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考生参加“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2、退役军人及其他毕业类别考生只参加“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3、测试科目

1)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为笔试,侧重考察学生的政治素养、思想素养、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等,分值为300分。

2)文化素质测试

文化素质测试含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测试。

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均由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实施,测试纲要将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另行公布。

八、录取规则

(一)录取规则

1、我院将按照招生委员会集体会议研究结果,分别划定文化素质测试、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合格分数线。达到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或免于文化素质测试,且达到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参加录取。

2)根据考生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报考类别和专业志愿分别录取。考生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由我院调剂录取到其它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不予录取。

3)录取过程中,针对报考类别、专业间生源不平衡的情况,在保证不突破我院总计划及提高我院录取率的基础上,经学院招生委员会集体会议研究,我院将进行适当的类别与专业计划间的调整。不同类别、专业之间计划调整按照考生志愿情况进行动态控制。

(二)录取确认

1、学院预录取:我院依据招生总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于20191123日前在招生信息网公示。

2、考生录取确认:20191210 12日,所有预录取考生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已被预录取但未网上确认的考生将视为放弃录取资格。确认办法将通过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公告栏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

九、学籍管理: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规定》相关规定注册学籍。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十、学费标准:按照物价局核准的全日制专科专业收费标准执行。

十一、学习形式与教学总课时:考生单独编班、分类培养、分类教学,采取走读管理模式、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教学、学习方式及教学总课时,详见我院《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十二、毕业证书: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符合毕业条件,我院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十三、奖贷助补免措施: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十四、其他须知

我院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考试招生工作。以我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院将依法追究其责任。学院举报电话:0555-2765000;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095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十五、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555-2753032

2、学院官网:http://www.mastc.edu.cn/

招生网址:https://zsb.mastc.edu.cn/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