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测试线上面试须知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一、环境布置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线上面试。整个面试期间,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的录像、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测试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面试独立空间。考生正前方可视范围内不得有与考试有关的东西。面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不能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二、设备准备说明

1、硬件配置

考生可以使用一台电脑,电脑摄像头像素达到720P以上(影像清晰)、麦克风无杂音,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或使用一部智能手机,务必备妥手机支架。

机位要求:考生双手摆放桌面,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约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测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选择自我展示测试模块的考生,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适当位置处,完整拍摄到考生才艺展示动作身体部位。

2、软件配置

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安装Windows7或以上操作系统(苹果电脑或者MAC笔记本也需要安装Windows7以上的操作系统),请考生提前安装QQ即时通信网络工具。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三、面试流程

四、网上确认与模拟演练

网上确认:考生务必在网上确认时确保提交的本人QQ号及手机号码时准确、唯一的,如因考生本人填报错误造成测试期间信息延误、面试无法进行等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网上提交确认时,程序会生成“确认时间”,该“确认时间”将作为考生面试顺序的依据。

模拟演练:正式测试前,考生需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配合我院工作人员完成相关软件测试与模拟演练,请各位考生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模拟演练时间一般为考生本人所选测试时间段之前24小时内。

五、网上测试说明

测试过程校方全程监控、录像。

测试时间:424日下午14:00-18:00427日下午14:00-18:00428日下午14:00-18:00430日下午14:00-18:00。考生在可选的4个测试时间段内选择其中一个时间段参加测试。请考生在选择的测试时间段内保持QQ和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资格审查:测试进行前,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需手持本人居民身份证面对镜头,接受核验身份信息;然后将镜头转动360°展示应试空间,接受核验应试空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测试资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居民身份证与本人不相符者;测试空间有其他人员;不符合《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要求条件者。

考生仪表:测试时相关设备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保证面部清晰可见。

六、测试纪律要求

测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测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本次测试暂停,等待工作人员联系。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