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空中乘务专业加试测试办法及示例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一、视频拍摄仪容仪表要求

(一)仪容:考生头发应梳理整齐,露出前额、耳朵及颈部;女生应扎高马尾或盘头,化淡妆,不得戴美瞳、假睫毛、假发;男生发型前不覆额、侧不掩耳、后不抵领;发色黑色或自然色;指甲油只允许裸色或淡粉色(不含珠光)。

(二)仪表:女生须着短袖及膝裙装、浅口皮鞋,不得佩戴帽子、丝巾、首饰;男生着浅色短袖上衣、深色长裤、深色皮鞋。

二、视频内容及拍摄要求

(一)拍摄内容:

1、语言表达(时长1分钟内,具体示例见附件)

正面面对镜头,简要自我介绍(中英文皆可)。要求语音清晰,语速适中,吐字清楚。近景拍摄,镜头正对面部,时间1分钟以内。

2、形体展示(时长1分钟内,具体示例见附件)

1)站姿

正面面向镜头,站立,头正肩平,目视前方,面带微笑,挺胸收腹,双臂自然垂放于身体两侧。

2)蹲姿

双手臂体前平举,手臂平行地面,脚跟着地。

3)自然步态展示

镜头对准全身,向前走(约2米),再转身向后走(约2米)。能够展示从头到脚(全景)。

3、才艺展示(时长3分钟内)

1)展示形式:声乐、器乐、舞蹈、健美操、戏曲、武术、书画、小品等任选其一。

2)展示要求:语音清晰,语速适中,吐字清楚;全身入镜,画质清晰,镜头平稳无抖动。

三、报送视频文件要求

(一)视频文件名称和报送要求

1、依次按照语言表达、形体展示、才艺展示录制三个视频。每个视频文件根据拍摄内容按“考生号+姓名+语言表达”、“考生号+姓名+形体展示”、“考生号+姓名+才艺展示”分别命名(注:文件名中不要出现“+”字符)。

2、录制好的三个视频文件打包压缩成一个总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号+姓名+空乘加试(注:文件名中不要出现“+”字符)

(二)视频画质要求

1、录制器材:手机或其他专业器材。

2、光线充足,正面受光,背景干净无杂物。

3、镜头角度一般平视。

4、不得使用任何形式的滤镜、美颜功能等。

(三)视频文件于202242724点前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maszyjsxy2022@163.com,如出现发送失败等问题,可发送至备用邮箱jwc@mastc.edu.cn

(四)如遇视频文件发送其它问题,联系人江老师:18055588025

(五)其他事项

1、每个视频录制须不间断,不得转切、不得编辑美化。

2、考生录制视频环境等客观因素不影响专业成绩评定。

3、校方承诺对考生视频信息不公开、不外泄。


 语言表达示例.mp4


 形体展示示例.mp4


校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中路328号 邮政编码:243031 版权所有: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中心(C) 2012-2020   前置审批JXQZ127号 皖ICP备11010001号